今鋒面漸遠離 氣溫回升降雨趨緩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天氣變化真的很大,昨(29)日北部下大雨、白天鋒面遠離、降雨趨緩,但微弱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明天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下週二氣溫回升,大家很關心下週四清明連假天氣,因為又有另波鋒面接近,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又會降溫下雨。

白天鋒面遠離,降雨趨緩,但微弱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明天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下週二三氣溫回升,但很快的在下週四清明連假,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東北季風稍增強,天氣轉涼,迎風面降雨機率有增高的趨勢。

鋒面遠離各地降雨緩和下來,不少人趁週末降雨空檔外出走走,氣溫也回升脫去大衣外套,還有人穿短袖出門,不過相對較穩定的天氣恐怕就這麼一天,明東北季風,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時間,落在下週一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下週二三,東北季風減弱,只剩東半部和山區有短暫陣雨,下週四清明時節雨紛紛,又有鋒面報到,春天忽冷忽熱天氣變化大,鋒面還有不確定性,但出門帶傘備用還是最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