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水氣多午前趨緩

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水氣多午前趨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1)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範圍較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北台灣低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也會下降到17至19度,感受都較為偏涼、偏冷,白天北部及宜花持續偏涼,高溫約17到20度,而中部及台南、台東則在22至24度,相較於昨天也有轉涼的感覺,只有高屏仍有26、27度的高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原本預期昨晚開始接近的水氣,明顯延後,今天凌晨才到北台灣,目前新竹、苗栗以北都有雨勢,預期中午前就會舒緩減弱,不過還是有些零星水氣,未來到週三、四,台灣附近的水氣還是頗多,北台灣仍是相對較不穩定、容易有雨的天氣。

至於清明4天連假天氣如何?彭啟明說,週四(4日)、五(5日)可能有波鋒面在北部盤據,週六(5日)、六(6日)會轉晴回溫,週日(7日)也可能有波較弱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大致上不像今天的有雨,只有北台灣迎風面靠山區,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情境,中南部相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