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度高溫黃燈警戒 中南部防36度以上高溫

今年首度高溫黃燈警戒 中南部防36度以上高溫 | 華視新聞
氣象局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發布黃燈警戒(翻攝氣象局)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中央氣象局在今(9)日中午12點41分,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高溫黃燈警戒,並提醒南高屏3縣市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建議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今日中午12點,自動測站屏東三地門已出現超過35度高溫,氣象局表示,今日起到明(10)日中午天氣與昨(8)日類似,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暖熱有初夏感覺,大台北盆地及中南部近山區,將有32、33度高溫,高屏近山區更可能有34、35度高溫,加上由於雲量少,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民眾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不過,明日下午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氣象局表示,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比周二下降約1至2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仍是陽光露臉的穩定天氣,而東南部一帶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影響,可能有焚風而出現35度高溫,請民眾留意。

據氣象局預測,周四(11日)至下周一(15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較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