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降雨暫緩 清晨最低溫僅16度

今日降雨暫緩 清晨最低溫僅16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白天的降雨會稍微緩和,但由於水氣蒸發導致氣溫更低,今日北部地區氣溫約19到22度,中部地區約21到27度,南部地區23到29度,東部地區21到24度。

根據氣象局觀測,昨晚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帶來大量降雨,今日白天則有另一波較乾的東北風報到,全台的降雨會稍微緩和,僅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些局部零星降雨。氣象局表示,明(1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但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東半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由於前一晚的降雨,今日清晨的蒸發效應導致氣溫驟降,北台灣清晨最低氣溫約在15、16度(新北富貴角15.1度、桃園大溪16.0度),台北市區最低溫也在18度左右 (台北市信義區17.6度)。吳德榮指出,週六(13日)東北季風減弱、週(14)日再略增強,氣溫將有小幅度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