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團逐漸增強 週三梅雨報到

暖氣團逐漸增強 週三梅雨報到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指出,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雨,主要的降雨在午後這段期間,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都有機會。

氣溫方面,白天氣溫較高,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33度,東半部高溫31、32度,外出時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到了晚上,中南部沿海也會開始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29、30日)兩天暖氣團逐漸增強,氣溫逐日回升,氣溫偏高。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至於民眾關心梅雨季何時來臨?吳德榮指出,1日起「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下降、天氣轉涼;此外,伴隨大氣不穩定,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將帶來「劇烈天氣」。

不過到了週四,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中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北台灣天氣逐漸好轉。週五開始,一路到週日,各地氣溫逐日回升,但週五、六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平地機率較低;週日水氣增多,午後降雨範圍略擴大,還是要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