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溫炎熱 傍晚第一波鋒面報到

持續高溫炎熱 傍晚第一波鋒面報到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陽高掛!氣象局表示,今(30)日天氣仍然穩定,各地陽光耀眼,只是清晨因環境西南風與陸風輻合影響,中南部沿海有機會出現小範圍短暫陣雨,另外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這種雨雖然短暫但常來得相當急促,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今天會比昨天更熱一些,各地高溫普遍在32、33度以上,大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氣溫特別高,上看34、35度,台東大武附近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影響,易有焚風發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是近期像是夏天的最後一天,如果您要曬洗衣物,可能要盡快;不過北部地區到了午後,臨近山區可能也會發展起午後陣雨,也通常會伴隨雷擊閃電,務必要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降雨方面,預計今天傍晚開始,梅雨季的第一道鋒面會逐漸接近台灣,要留意午後陣雨和這鋒面是否稍微結合,兩個會讓雨勢延續較久,可能雨勢也較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提醒,這波鋒面是進入五、六月梅雨時節的第一道鋒面,將明顯的由北往南移,最大影響時間是在週三,雨勢明顯的區域也會跟著移動,目前預估雨勢比較明顯的區域會在北部、宜蘭、中部,南部雨勢相較會小一點,東部這次則僅有短暫陣雨。

不過,這波鋒面系統移動得快,不像是典型梅雨鋒面,因此到了週四至週六就會有天氣稍轉穩定的空檔,不過還是要留意可以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起來,周末時有機會稍緩和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