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炎熱! 北.東部嚴防午後雷陣雨

持續炎熱! 北.東部嚴防午後雷陣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4)日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由於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天氣變得稍微不穩定,因此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昨天來得廣一些,除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外,大台北、基隆及桃園平地有機率出現局部的午後雷陣雨,東半部也可能出現不定時的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白天仍然暖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其中高雄近山區的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至於清晨、夜晚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預計週三、四開始,西南風逐漸增強,暖濕的空氣會開始發展,午後陣雨會增多,尤其到周末,可能會越來越明顯,也要留意南方或福建廣東發展的雲系東移,會稍微不穩定一些,會感覺悶熱,午後陣雨也將增多一些。

而到了下週一、二,將有另一道鋒面雲系南下,彭啟明認為,這波結構在預測上不確定性很高,在強度、降雨量及影響時間,都還有變動空間,但預期是屬於快速移動的鋒面,不是典型的梅雨鋒面,還要等幾天觀察會比較合適。而鋒面過後將有幾天東北風的天氣,明顯轉涼也降溫,和這幾天的夏季天氣有點差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