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轟炸桃竹!停班停課一覽

暴雨轟炸桃竹!停班停課一覽 | 華視新聞
豪雨襲擊! 北台灣出現局部豪雨和大豪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17)日桃園、新竹出現局部豪雨和大豪雨,桃園地區部份校園更是出現大面積積水,經濟部水利署也表示,於今(17)日成立應變小組二級開設,全面戒備。

停班停課一覽表(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停班停課一覽表(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發布公告表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也緊急宣布大坡和笨港國小下午停課。新竹縣新豐鄉則從下午3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縣立鳳岡國民中學下午停止上課。

水利署表示,為提前應變,第二河川局今(17)日清晨即透過平台與桃竹苗地方政府水利首長密切聯繫,提醒降雨及淹水警戒預警,並請地方政府回報災情妥為處置。另新竹地區易造成淹水的舊港島,汛期前二河局即與新竹市市政府聯合辦理疏散撤離演練,期降低豪雨可能帶來的影響。

最後水利署也提醒民眾,時值汛期,為減輕災害發生,請民眾多加留意降雨情形,低窪地區民眾更是要注意淹水警戒,預做準備減少財物損失。

民眾欲了解更多資訊,可以透過水利署水情APP,或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https://www.dgpa.gov.tw/typh/daily/nds.html?uid=31),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2.wra.gov.tw)等相關網站了解停班停課狀況,以便掌握即時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