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前天氣不穩.留意午後陣雨 週二鋒面通過

鋒前天氣不穩.留意午後陣雨 週二鋒面通過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天氣變化相當迅速,時雨時晴,午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較容易出現明顯的雨勢,提醒民眾多加留意。氣溫方面,晨間舒適,白天高溫相對於昨天稍微下降,在30度上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東亞有新的鋒面系統正在發展,較涼的東北風也推動鋒面往東南方向移動,週一台灣位於鋒面前緣的西南風環境中,已經有些西南風和海陸風的輻合發展,沿海附近已經有些對流發展起來往陸地移動,午後山區也有熱對流發展往北部及東半部發展,可能有較大雨勢,今天不穩定的對流降雨範圍會比周日大很多,建議外出時要攜帶雨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至於鋒面何時開始將正式對台灣造成影響?彭啟明預估,這道鋒面預期在明天週二清晨會接近台灣北部,接著一路往東南方向通過台灣,週三下半天才會完全脫離,影響台灣時間大約是一到兩天。

這道鋒面的結構及環境,鋒面前緣的西南風風速不是太強,不過鋒面通過期間,天氣還是相對不穩定,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展,或是有中小尺度對流胞發展起來,還是要稍微留意。

彭啟明說,這波鋒面過後,有些較涼的東北風南下,同時雲多偶雨,溫度會稍降下來,明顯轉涼,北部東半部較為明顯,中南部則差異不大,預計周四開始就明顯回溫,週四、五、六將會是相對穩定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