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 全台降雨機率高

鋒面報到 全台降雨機率高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鋒面今(28)日將由北往南通過,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偏高,並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率,清晨起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因適逢通勤時間,請大家留意降雨造成的交通影響,建議提前出門,並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受降雨及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預測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5度,中南部仍達30度以上,花東約27度至29度,而各地低溫,北部及東北部約22度,其他地區約23至25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五(30、31日)各地為多雲時晴,天氣回暖、白天微熱;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擴展至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週六至下週一(1至3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台灣仍在暖氣團內、天氣偏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提醒,接下來的天氣較不穩定、易降雨;偏南風及地形造成的輻合作用,以及午後熱對流,皆可激發局部陣雨或雷雨,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