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移漸趨緩 明中南.東部短暫雨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因此全台灣都有降雨,雨勢在晚間逐漸緩和下來,但預計明日中南部地區和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有機會出現雷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更要防範對流雨勢的發生,雨勢會比較大,因此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俱,前往山區也要注意安全。

上班上課時間,北台灣卻下起了大雨,民眾撐著傘,漫步在水中,淹水高度還一度來到小腿肚,警方放上交通三角錐,禁止人車通行,這裡是桃園的八德區,同樣因為降雨,造成積水,就怕車輛經過會拋錨,因此提醒用路人別冒險通行。

受到鋒面通過的關係,上午北部就開始出現明顯的雨勢,不僅桃園,新竹也因為強降雨的關係,造成市區一度淹水,不過好消息是隨著鋒面南移,天氣逐漸穩定,但是在中南部地區,明日還是要防範,對流雲系帶來的零星短暫降雨,另外中南部山區,更是要特別注意午後會有熱對流,帶來的強降雨,土石的含水量恐怕已經飽和,因此前往山區,更是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