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高溫上看35度 各地留意午後陣雨

西半部高溫上看35度 各地留意午後陣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穩定 山區留意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17)日天氣仍大致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僅南台灣及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降雨,不過,中午過後各地易有熱對流發展,尤其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前往山區或近山區活動多加留意。

至於氣溫方面今天仍然偏高,西半部高溫32至35度,東半部30、31度,紫外線指數都是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民眾外出時一定要留意防曬,並隨時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太平洋高壓登場 轉典型夏季天氣

上週末連續兩天好天氣,讓不少民眾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而在這週天氣又將要改變,太平洋高壓將重新登場,台灣附近風場將轉為偏南風,明顯將轉為偏悶熱、潮濕,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原來在台灣南方巴士海峽上周南移的鋒面雲系殘留的水氣又將北上,預期今天中南部山區又會延續昨天的午後雷陣雨,不只有中南部山區,各地也都有機會有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到了週二以後,一連三天,水氣都會略微減少,主要轉為典型夏季型態,午後依舊有雷陣雨發展機會,而且偏南風的形式,下午到傍晚時間會覺得相當的潮濕悶熱,除非下午後雷陣雨結束後,溫度降低才會較為乾爽。

下波鋒面或週四生成 週末影響台灣

而下一波鋒面,可能在這週四過後醞釀生成,彭啟明提醒,台灣就位於鋒面前緣附近,西南風也將會增強,要留意的是可能在週六、日時間,鋒面會在北台灣或北部海面上盤據,北部天氣會轉為較不穩定,但這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鋒面的滯留是不同勢力平衡的結果,這平衡的勢力差一點就會差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