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遠離 各地間歇性局部陣雨

鋒面遠離 各地間歇性局部陣雨 | 華視新聞
雷達圖顯示各地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鋒面將從臺灣南部逐漸北抬至臺灣北部海面,降雨不像昨天這麼持續,偶爾還能見到陽光,但水氣仍多,各地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南部地區有出現局部短暫雷雨的機率,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雨勢會明顯一些,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今天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回升的幅度不大,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8、29度,而南部在沒有下雨之時,高溫仍可達31度左右,感受較悶熱。

各地氣溫逐漸回升。(氣象局提供)
各地氣溫逐漸回升。(氣象局提供)

至於近期是否會有颱風形成,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原來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低氣壓,過去兩三天發展條件不佳,消消長長,目前主要雲系已經移到巴士海峽的東方海面上,也就是台灣的東南方約七百公里海面上,結構上有些不對稱,未來將順著太平洋高壓外圍勢力逐漸北上,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強度上是否會增強,是否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仍要觀察,但可能周三四就在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通過,往琉球方向移動。

編號94W低氣壓被美國氣象專家預測未來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翻攝自tropicaltidbits)
編號94W低氣壓被美國氣象專家預測未來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翻攝自tropicaltidbits)

【本周天氣預測】

氣象局表示,明(26)日鋒面已經北抬至東海一帶,臺灣地區風場轉為偏南風,各地逐漸轉為悶熱的天氣型態,天氣以多雲為主,但還有些殘餘水氣,因此西半部地區仍不定時會有些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到了週四、週五,偏南風將暖濕空氣帶進臺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氣溫上,各地高溫再度來到32至34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週六至下週一將受到暖濕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相較前幾天感受更悶熱一些,高溫來到33至35度。

氣象局預測本周天氣情況。(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測本周天氣情況。(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