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晴朗炎熱 全台高溫上看35度

陳詩雅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一週天氣晴朗炎熱,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今(28)日到下週三,全台高溫上看35度,晴朗炎熱,另外氣象局表示,位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昨天晚上8點,形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聖帕,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外出活動要記得防曬補充水分,今天的天氣跟昨天類似,臺灣附近持續盛行西南風,由於西南風和陸風交互作用,清晨到上午間,中南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但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今天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其中花東縱谷、臺東及大臺北盆地局部地區高溫約35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週六到下週一,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下週二開始,較多的南邊暖濕空氣帶進臺灣,水氣增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高溫31至35度,原本位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晚間8點發展為輕度颱風聖帕,快速向東北移動,對臺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想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要特別留意颱風的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