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颱 將影響台灣

蔡慧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外面還是一樣非常悶熱,紫外線指數都是過量危險級,不過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顆熱帶性低氣壓,正朝著台灣的方向移動,預報員說,會不會增強為颱風還要再觀察,因為在接近台灣的過程中,環境風場不利於結構,但是要提醒您,週二開始,南部跟東半部會出現劇烈降雨,一定要特別留意。

又悶又熱,扇子帽子拿出來,小朋友多補充水分,別看太陽這麼大,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可是有顆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向西北西方向前進,週日週一兩天不排除形成今年第四號颱風木恩,台灣首當其衝,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接近台灣不利發展,會併入低壓帶」,在接近台灣的過程中會逐漸減弱,會不會增強為颱風,是觀察重點。

但是週二到週四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東半部要留意會有劇烈降雨,預報員張承傳:「週二、四因低壓帶,南部、東部有雨」,週五過後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西南風影響迎風面西南部雨還是會下個不停,其它地方以午後雷陣雨為主,7月颱風季到了,提醒您隨時留意天氣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