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3縣市飆36度高溫 周三後雨不停

熱!3縣市飆36度高溫 周三後雨不停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氣象局表示,今(1)日風向將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南部及花東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以多雲到晴為主,水氣持續偏多,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其中機率較高的地方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東半部山區,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

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氣象局提供)
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尤其花東縱谷及高雄近山區平地仍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沒下雨時持續悶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花蓮縣為橙色燈號、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提供)
花蓮縣為橙色燈號、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花蓮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高雄市、臺東縣

至於民眾較關心的颱風動向,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由於環境在過去24小時的環境條件不佳,發展為颱風的機會可以說是越來越低,今明兩天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可能就會消散,或是和南海的低壓帶整合當中,對台灣沒有直接颱風的影響。

不過,彭啟明也提醒,今天到周三,會延續過去幾天的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發展,到了周三、四,開始就受到整個西南季風影響,不是只有午後陣雨,會有連續的對流雲系移入,中、南部會有持續性的雨勢,北部午後雷陣雨也更明顯,天氣轉為較不穩定。

熱!3縣市飆36度高溫 周三後雨不停 | 此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颱風的影響。(氣象局提供)
此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颱風的影響。(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