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丹娜絲"北轉 最快午前發陸警

尹智剛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輕度颱風「丹娜絲」生成,中央氣象局在16日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丹娜絲」正位在恆春半島,南南東方約550公里海面上,持續往北北西方向移動,並隨著太平洋高壓帶東移影響,已經開始北轉,預估今明兩天會是颱風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全台不少地區也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出現雨勢,而氣象局也不排除颱風可能從東北角登陸,最快在今天上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生成,氣象局在16日晚上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颱風「丹娜絲」正位在恆春半島,南南東方約550公里海面上,持續往北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預估17、18日是颱風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不少地區都將出現雨勢,不過西半部位在背風側,因為沉降影響氣溫比較高,台中到彰化一帶高溫恐怕超過36度,隨著在太平洋高壓東移影響,颱風「丹娜絲」的路徑也開始北轉,預估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北上,氣象局不排除將對台灣擦邊球或是在東北角登路,最快在17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