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利奇馬"生成 週四.五離台最近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下午生成第9號颱風利奇馬,路徑是往琉球方向前進、週四週五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強、不排除是擦邊球、路徑到週二會更明朗、不過確定會為北部東部帶來降雨、除了利奇馬、太平洋上還有其他兩個熱帶系統,如果都發展成颱風,再加上輕颱范斯高,台灣週遭不排除一週內,同時出現4個颱風!

太陽高高掛、台北白天高溫飆破37度,但週四可能就要變天,因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已經增強為第9號颱風利奇馬,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影響北部東半部下雨,週三開始,沿海就會有長浪,目前路徑預估是往琉球方向,但氣象局不排除、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利奇馬會更靠近台灣、甚至是擦邊球。

除了利奇馬,太平洋不平靜,衛星雲圖上台灣南方海域,一整片白色雲系都是低壓帶環境,未來可能還會有颱風生成,氣象局預報員說未來有2-3個在南海一直到菲律賓海域這邊生成、滿多颱風生成,再加上往日本方向的輕度颱風范斯高,台灣附近未來一週,恐怕有機會同時出現4個颱風,後續發展要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