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持續發展 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

「利奇馬」持續發展 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正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氣象局預估,目前不確定性仍多,預計週四或週五會最接近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利奇馬所處位置水氣較多,發展條件相當有利,預期會是一個不弱的颱風。

范斯高直撲日韓 利奇馬路徑仍待觀察

颱風消息,8號颱風范斯高,目前位在日本東南方海域,以每小時3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預計週二到週三對日本九州及韓國的影響最大。而9號颱風利奇馬,預計朝琉球群島移動,但目前預測路徑還有待觀察,預計週四週五離台灣最近,北部、東部地區要嚴防大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5日上午表示,利奇馬位於水氣較多的環境場內,會停留較久時間,颱風環流帶內閃電落雷相當密集旺盛,顯示發展條件相當有利,預期是一個不小也不弱的颱風。最新的模式預測中,利奇馬有西偏的趨勢,影響台灣的機會大增,但還有修正的空間,等到週二有較明顯的高壓發展再來觀察。

北部高溫警報 全台慎防紫外線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台北市、桃園市發布橙色高溫警報,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新竹縣市則是亮起黃色燈號。

各地平均氣溫,北部地區約28到36度,中部地區約27到33度,南部地區約27到33度,東部地區約26到33度。氣象局預估,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約在8到9左右,僅有澎湖縣可能達到危險的11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