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海警機率高 第10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利奇馬颱風海警機率高 第10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表示,第9號颱風利奇馬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緩慢向西朝琉球南方海面移動,而最新路徑又略往西修、更靠近台灣一些,不過後面路徑仍有變數;依照目前路徑,後期利奇馬的暴風半徑可能來到200至220公里,發布海上警報機率很高,將超過9成,陸上警報也有5成機率,時間點目前還無法確定。預計周三(7日)起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周四(8日)至周六(10日)是利奇馬最接近台灣、影響將最明顯的時刻。

氣象局表示,位於利奇馬颱風東側的低氣壓,日本氣象廳在下午2點已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颱風潛勢,一旦生成,將是近7天內第4個生成的颱風。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Krosa,柬埔寨命名,原意為鶴)」,最快今(5)日、最慢明(6)日增強為颱風,但氣象局估明日機率較高,未來可能會影響利奇馬颱風路徑,讓利奇馬往西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