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大低壓帶影響 全台恐有劇烈天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9)明(20)兩天臺灣位於大低壓帶內,全台隨時有大雨發生,加上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全台各地的雨勢會更顯著。氣象局也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要到星期四才會恢復高溫炎熱,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擾動會不會形成颱風?氣象局目前還在持續觀察!

抓緊沒下雨的空檔,旅客們跑到中正紀念堂拍照晃晃,因為星期一開始連三天,雨神會賴著不走,東部和中部以北的民眾,大概早上都是被大雨給吵醒。

因為台灣正待在一個大低壓帶,天氣說變就變,中央氣象局漁業氣象課課長 羅雅尹:「白天加上午後熱力的作用,下午過後這種大雷雨現象可能比較旺盛一些,甚至有時候會下到晚上還在下,降雨狀況來說,以今天而言是西半部東北部,比較容易有局部性的大雨,明天中南部會有另外一波比較明顯的雨勢,可能要注意短時強降雨,造成的大雨或局部豪雨現象。」

從雷達回波看來,台灣的北部東北部西半部以及西南部地區都逃不了大雨襲來,氣象局也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

從定量降水預報看來,到晚上八點,中部山區和南部山區,雨量都有可能來到兩百到三百毫米,這個星期一到星期三,一整天雷陣雨是躲不了,到星期四太陽才會探出頭,繼續熱呼呼,而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擾動,雖然有部分資料顯示有可能形成颱風,但氣象局還要持續觀察老天的臉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