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中心16:10楠梓出海 防強風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白鹿,腳程加快,中午一點左右登陸屏東縣滿州鄉,下午四點十分高雄楠梓出海,但是它帶來的強風豪雨還沒馬上離開,蘭嶼吹起了14級強陣風,降雨則是集中東半部和南部,氣象局持續對花蓮台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隨著颱風移動,高雄屏東也難逃豪雨侵襲,必須嚴加防範!

這波風雨攻勢預計要到25日,星期天的上午才會趨緩!輕颱白鹿來衝浪,頭一頂衝出台東浪高十一米,白鹿前腳在中午一點左右,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登上恆春半島繼續向西北西進行,暴風圈籠罩台灣東部嘉義以南,夾風帶雨不停歇,綠島和蘭嶼吹起了12級和14級強陣風。

但白鹿腳程挺快下午四點十分高雄楠梓出海,白鹿是先走一步但風雨賴著沒走,氣象局對迎面而來的花蓮台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屏東是大豪雨特報,宜蘭台中南投嘉義高雄,也要提防豪雨來襲。

從定量降水預報圖看,中午到晚上雨量集中在東半部,不過白鹿快跑雨區也會跟著跑,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下午到晚上,都是東半部隨著移動,盤整換成高雄屏東雨量最大,預計深夜解除警報。

白鹿甩了一身的水,讓花蓮的玉米田撐不住全倒,從23日到24日下午5點,最大累積雨量,花蓮六十石山505毫米,臺東縣延平401毫米,屏東縣泰武鄉也有391毫米,傾盆大雨等到星期天上午,才能讓大家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