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籠罩.西部飆破36度 明起水氣增多

高壓籠罩.西部飆破36度 明起水氣增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今(28)日天氣同樣穩定,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午後雷陣雨較為零星、集中在各地山區;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約34至36度,花東地區則是33度左右,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和多攝取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楊柳"遠離 明起水氣增多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第12號輕度颱風「楊柳」,目前已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未來路徑偏西往海南島附近海面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隨著颱風「楊柳」逐漸往西邊移動,今天台灣的風向在下半天也會逐漸從偏東風轉為偏南風,明天將逐漸為台灣帶來暖濕空氣,加上太平洋高壓略往東退,明天各地雖然仍然炎熱,但是中午過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不穩定到週六 留意午後雷雨

賴忠瑋預計,相對不穩定、有午後雷雨的天氣將至少持續到週六。期間除了有偏南風影響之外,北方也有鋒面雲系及偏北風接近中國東南沿海及台灣北部海面,雖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仍可能有周圍的零散雲系造成台灣附近雲量增加。

下週恐又有低壓帶! 各地防大雨

賴忠瑋指出,下週則要留意南海可能又有低壓帶發展,不見得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但是要留意低壓容易蓄積水氣,位於南海的低氣壓如果範圍夠大的話,則會容易為台灣帶來偏南風,也連帶將水氣送到台灣來,加上太平洋高壓略往東退,就會比較容易有對流雲系生成而影響天氣,未來一週要留意其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