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號颱風「琵琶」將生成! 中秋連假維持好天氣

16號颱風「琵琶」將生成! 中秋連假維持好天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天氣還是非常熱,氣象局表示,今(12)日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中午過後在山區、近山區亦有小範圍雷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依舊悶熱,尤其桃園、新竹、苗栗、金門一帶要注意36度左右高溫,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5縣市高溫資訊 衝破36度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資訊,由於各地天氣晴朗炎熱,白天桃園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及金門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熱低壓持續增強 恐成颱風

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6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路徑變數仍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預期低壓的位置可能稍微逆時針轉彎,位置轉換為東北西南向,目前的熱低會逐漸順著大低壓帶往西北移動,未來這幾天將逐漸往台灣東部到琉球附近海面接近。

中秋好天氣! 彭啟明: 適合戶外活動

民眾關心會不會影響到中秋烤肉?彭啟明說,中秋連假期間,週五、六兩天不受到影響,持續是類似週三穩定的天氣類型,只有靠山區偶有零星局部陣雨,中午溫度較高,早晚較舒適。

不過到了週日,隨著低壓系統或是颱風接近東方海面,不排除很外圍的環流帶動下,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偶有地形陣雨,但大致上,今年中秋連假對台灣而言,是很難得的較好天氣,很適合戶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