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更濃! 涼空氣雲街出現 專家估北台灣低溫「20度」

秋意更濃! 涼空氣雲街出現 專家估北台灣低溫「20度」 | 華視新聞
(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感受到秋天的腳步了嗎?根據「天氣風險公司」分析,位於沖繩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恐在今(19)日升格為「塔巴」颱風,雖對台灣無直接的影響,但塔巴颱風的外圍環流將從周五(20日)起影響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屆時易有短暫雨勢。另外,台灣北方到東海可見「雲街」,「天氣風險公司」預估,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僅20、21度。

熱帶低壓恐轉颱風 雲街為北台灣捎涼意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未來熱帶低壓系統將往沖繩群島穿越,到時外圍環流恐會為台灣帶來東北風與水氣變多,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周五至周末容易有短暫雨勢,風浪也跟著加大,但對中南部影響不大,僅有雲量稍微變多。另外,現在在台灣北方到東海可以看到比較窄的「雲街」,雲街是涼空氣留下來的腳印,一小胞一小胞的排排站。

秋意逐漸變濃 北台灣低溫僅20度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預計明後天「秋意更濃」,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20、21度,雖然還不是特別冷,但已頗有涼意。另外值得留意的是空污問題,下風處的雲林以南除了風吹砂之外,汙染物也容易堆積造成空品不佳,而南北往返也要注意溫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