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週末冷高壓報到 北.東轉濕涼

把握好天氣! 週末冷高壓報到 北.東轉濕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隨著米塔颱風持續北上遠離,全台的天氣逐漸轉晴,今(2)日各地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山區及清晨中南部沿海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高溫同樣也有32至34度,感覺稍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不過白天升溫快、到了傍了降溫也很快,建議您早出晚歸還是要多帶件外套。預計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路持續到週五。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到了週六,還會有一波冷高壓南下,到時候北部、東北部將轉為雲多有雨的天氣,苗栗以北降雨機率都偏高,溫度也會降2、3度。

米塔遠離 空氣品質又轉差!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由於米塔颱風遠離,水氣減少,光化作用易致午後臭氧濃度上升;中國廣州及深圳的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

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行政院環保署提供)
(行政院環保署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主播賴忠瑋提醒,這兩天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都有機會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原因是擴散條件不佳、境外污染物及光化反應。這兩天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米塔遠離 今影響韓國

至於米塔颱風,目前仍持續北上,今天將影響韓國,若有計劃到韓國的民眾,出發前一定要留意最新的航班資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