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 今低溫僅13度

華視新聞 莊雨潔 羅大偉 臺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昨(1)日晚上報到,全台各地都可以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是近5年最早報到的大陸冷氣團。氣象局預估,今天中部以北最低溫只有11度,而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會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低溫將下探週四到周五若有水氣移入,合歡山和玉山等海拔3000公尺高山,還有機會降下初雪。

前一天還艷陽高照,今天全換上了厚重冬衣,今年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各地都可以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而這也是近5年最早報到的大陸冷氣團。預報員 黃椿喜:「今天(2日)晚上到明天,應該是最低的時候,在北部地區13到14度左右,比較沿海空曠的地方,大概會落在11到12度。」

不僅溫度往下掉,接下來水氣移入,溼冷天氣恐怕更難熬,週ㄧ週二,北部、東部有短暫降雨,中南部天氣還算穩定,北部東部雨勢轉大,全臺也都會有降雨,合歡山和玉山等海拔3000公尺高山,還有機會降下初雪,若真的下雪,那這也將會是近5年來,最早的初雪,有許多人已經準備好要上山感受,不過還是提醒,千萬別輕忽這波冷空氣,ㄧ定要做好禦寒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