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最強冷氣團明報到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又冷又濕!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影響,氣象局針對基隆、台北、新北、宜蘭等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今年入冬最冷的大陸冷氣團、明天晚上報到,最冷的時間落在週六晚間到下週一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提醒您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了!

大衣帽子圍巾包緊緊,手上還得再拿把傘,因為天氣真的是又冷又濕。預報員 林伯東:「特別是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宜蘭地區,還有大台北的山區,目前降雨是比較明顯的,那我們現在已經發布了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週五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影響,北部東北部可能下大雨或豪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而今年入冬最冷的大陸冷氣團,明天晚上接著來報到。

預報員 林伯東:「到禮拜六,氣溫又會再度下降,我們預估大概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大概只剩下12到14度左右。」雖然週六開始水氣變少,但是氣溫又更低了,最低甚至只有12度,一直要到下週一的白天,才會慢慢回溫,天氣變化大,民眾可得注意保暖,免得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