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冷氣團+輻射冷卻 新竹寶山低溫7.9度

華視新聞 莊雨潔 黃建熒 陳知學 報導  / 新竹市

今(9)日清晨各地都非常冷,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寶山測站,只有7.9度的低溫,白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會開始回升,變穩定,但到了週三週四東北季風又會增強,到時候天氣又會變的比較溼涼。

放眼望去,宜蘭太平山莊前的地板上凝結成一層薄霜,隨著日出漸漸融化,美麗的朝陽從雲海後探出頭,畫面如詩如畫,不過也因為這樣晴朗的天氣,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清晨全台冷颼颼,在新竹縣寶山測站因為輻射冷卻,更出現了7.9度的低溫。

還好上午白天陽光出來後,天氣就開始解凍,隨著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高溫都有往上爬,可以回升到20度以上,但日夜溫差還是很大,預報員 劉宇其:「預測在新竹、苗栗、南投、花蓮跟雲林地區,還是有可能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那我們也持續發布 這些地方的低溫特報。」

但這樣的天氣維持不久,週三開始又要變天,預報員 劉宇其:「禮拜三、禮拜四一波東北季風會南下影響我們,那北部跟東北部,天氣又會再轉涼一些。」預計這一週天氣變化大,早晚溫差也大,提醒大家外出還是多帶帶ㄧ件外套,注意保暖,小心不要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