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溫富貴角11.8℃ 竹.苗低溫特報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清晨新北市富貴角11.8度、是全台最低溫,冷氣團發威,氣象局持續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黃色燈號,今天基隆、新竹縣市、苗栗縣,金門馬祖體感溫度都不到十度,雖然明天冷氣團就會減弱,但明晚開始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增加,全台轉有雨,跨年夜接著有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北部東北部可能得濕涼跨年!

冷氣團報到,突然從暖冬變寒冬,街上行人包緊緊,清晨最低溫在新北市富貴角11.8度,目前氣象局仍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低溫特報,有可能出現十度左右低溫,體感溫度恐不到十度的縣市,包括基隆市九度,新竹縣市及苗栗縣八度,金門六度連江四度,週六冷氣團就會減弱但水氣增加。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從南邊開始,逐漸往北來影響,,不過主要下雨的時間點,還是落在週日、週一,主要下雨區域是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其中在東半部地區, 週日會有比較大的雨勢。」

南方雲系,週六晚上到下週一,全台轉有雨,跨年夜到元旦,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北部跨怕要濕冷跨年,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31號元旦的天氣,主要是在東半部地區和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雨的現象,水氣來說,也要到元旦早上才會逐漸減少。」

不過跨年這波東北季風影響也短,元旦白天就會減弱,降雨明顯趨緩,如果要追2020第一道曙光,建議越往南走,或是往西部山區機會比較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