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 今起持續降溫 低溫探8度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頭條話題,非常難得!相隔兩年,首波寒流報到,今天開始溫度一路往下滑,今天最冷出現在瑞芳只有11.2度,今晚越晚越冷,一路要影響超過四天,最冷落在開工日1/30號、還有1/31跟2/1這三天,到時候中部以北低溫下探8度,其餘地區也只有9~11度,今天清晨水氣跟溫度配合,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下雪了,全台急凍,帽子大衣圍巾全出籠、務必注意好保暖工作!

2年來首波寒流報到,今天開始溫度一路往下滑,最冷落在開工日1/30.還有1/31跟2/1這三天,中部以北低溫下探8度,其餘地區也只有9~11度,今天(28)清晨水氣跟溫度配合,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下雪了,不過接下來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連假想去追雪的民眾還有機會看到雪嗎?請看我們報導。

實在冷吱吱,外出得包緊緊,兩年來首波寒流報到,清晨新北瑞芳低溫只有11.2度,而且越晚越冷,預報員 陳伊秀:「寒流持續影響的時間是比較久的,今天寒流南下,預計可能會持續到2/1,大概是有包括今天,大概維持有五天這麼長的時間。」

受到寒流影響初五開始乾冷四天,最冷會落在1/301/312/1這三天,中部以北低溫下探8度,其餘地區也只有9~11度,水氣跟溫度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清晨下雪了,不過接下來幾天連假,還能去追雪嗎?

預報員 陳伊秀:「整個水氣跟溫度如果有配合的話,今天一整天機率是相當高,不過到了晚上,整個水氣就會慢慢的趨緩,所以下雪的情況 明天轉乾冷,下雪的機率就沒這麼高。」

氣溫就像溜滑梯一路下滑,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還是會有短暫雨,提醒您外出做好保暖也要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