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了北台灣變天 一路濕濕冷冷到「這天」

鋒面來了北台灣變天 一路濕濕冷冷到「這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變天了,天氣變得濕濕冷冷。氣象局指出,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苗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凌晨開始轉為有局部短暫雨,而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至於花東一帶,下半天降雨機率也會增加,只有南部平地可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清晨最低溫是新屋氣象站的13.4度,台中以北低溫約再13到15度,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一整天均為濕冷的天氣,白天苗栗以北及宜蘭高溫僅僅只有17、18度,中部及東部高溫約23度,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5至29度,各地都是愈晚愈冷,應多留意氣溫的變化,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陰雨天持續3天 中南部維持好天氣

不過這波鋒面會影響到什麼時候?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今晚轉為東北風型的天氣後,會延續到週六、日兩天,北部會較為陰沉,要稍微留意溫度,預計北部平地都市地區可能會降到13到14度,空曠地區會減個2到3度,空曠郊區或丘陵地可能有機會接近到10到11度,要稍微留意溫度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中南部則不受到這波鋒面和東北風影響,還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但仍要留意溫度會稍降空曠區域仍要留意11到13度空曠地區的較低溫,大致上應該感受不到北部這幾天的變化,還是相對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週四又有鋒面 水氣較多

至於何時回溫,彭啟明指出,預計下週一開始東北風會減弱,接下來持續緩回升,溫度會持續回溫緩升到下週三,會是相對很舒適晴朗的天氣;不過,到了下週四開始,有道鋒面接近,這波的鋒面非常有春雨的特徵,水氣可能較多,對流也較為旺盛,有機會帶來較多的雨勢,而也很有機會帶來今年的春雷。

西半部擴散條件差 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清晨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背風面,擴散條件稍差;白天起環境風場轉為偏北風,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清晨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清晨桃竹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可能達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