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今白天開始回溫 「鋒面準備通過」

把握好天氣!今白天開始回溫 「鋒面準備通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清晨發布「低溫特報」,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早晚亦冷。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今、明2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今、明兩天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提供,下同)
(中央氣象局提供,下同)

清晨好冷!白天起各地氣溫回升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清晨各地氣溫偏低,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11-14度,其中台南以北及金門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特別注意保暖;高屏及花東的低溫則約15-17。到了白天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開始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20度左右,中南部高溫25度左右,日夜溫差偏大,請適時調整衣物;降雨狀況方面,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

今開始回溫 週三週四溫暖、高溫27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預測,今天上午冷空氣減弱,白天開始將逐步地回升,一直持續到週三或週四上半天,今天北部白天高溫就有機會到20度,週三、週四則可以回升到25-27度,中南部可以到27-29度,晚上清晨的低溫也可以到15-17度,感受會回暖很多。

把握短暫好天氣... 這天鋒面報到

彭啟明說,週四、週五則是鋒面通過台灣,各地將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由目前預報的訊息來看,對流會較強,會有雷雨發生的機會,尤其是週四下半天到週五上半天這段期間,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這波鋒面全台灣都可能受到影響。週六鋒面通過後,天氣較為緩和,有個短暫空檔,降溫幅度也不明顯,但是很快到了週日有另一波鋒面通過,降雨機會再度提高。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要注意!雲林以南晚上達橘色提醒

空品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風速減弱,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需留意污染物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晚間雲嘉南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