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西南風增強 午後將變天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早上天氣還不錯,不過下午開始、受到鋒面接近、和西南風增強影響,下午就要變天了,西半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陣雨,還不排除會有雷雨出現,不排除有局部大雨,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預計週日將會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報到,降雨範圍再擴大,預計下週一到週三最冷,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9-12度,全台有感,可以再把大衣拿出來準備了!

溫暖和煦的陽光,讓大家把外套都脫下,以為過完年冬天就要結束了嗎,這樣想你可大錯特錯,中午過後,這樣的好天氣就要和你說再見,氣象局預報課長黃椿喜:「下午開始,尤其下午接近傍晚到晚上的時候,在西半部地區,可能容易轉為會容易下雨的天氣,前面有一些不排除有一些比較激烈的對流 ,可能容易發生的狀。」

由於鋒面附近的對流相當活躍,因此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不排除會有雷雨出現,更值得注意的是,週日還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報到,

氣象局預報課 黃椿喜:「星期天這天的話原則上是鋒面通過,然後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所以當天是相對比較濕的狀況,氣溫一路下降到了晚上之後會,逐漸的轉為比較偏乾 ,所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這段期間原則上是比較偏乾冷的天氣。」

週六前,像是南部的高溫,都有機會來到25度,但週日冷空氣來襲,氣溫溜滑梯急速下降,全台冷颼颼一口氣凍個三天,到下週三才會逐漸回暖,保暖衣物準備著,冬天還沒這麼快要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