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短暫回暖 週三再變天下探13度

莊雨潔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大家都有明顯感覺得又降溫了,昨天鋒面通過,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轉較為濕涼的天氣型態,高溫和昨天相較之下掉了5度左右,而明天短暫回暖,週三又會降溫,北台灣還有可能下探13度,到時候若是低溫及水氣配合,玉山還有機會飄雪。

東北季風增強高溫降五度,明回暖一天週三又降溫,連假結束,不但要拿出精神上班,保暖的外衣也得翻出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北台灣的溫度比起前一天,下降了五度左右,明顯感受到變涼,而這樣的天氣只維持一天,週二又會回暖,不過到了週三又會降溫,目前預計這波冷空氣,還會更冷一些。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週三開始到週五的清晨都受到這波東北季風的影響,那最低溫的狀況大概是在,出現在週四到週五的清晨左右,北部跟東北部低溫,大概在14到15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的低溫,大概會稍微低一點,大概12、13度左右,預計這一波冷空氣還會夾帶水氣。」

預計這一波冷空氣還會夾帶水氣,若水氣充足加上低溫,還有可能會為玉山帶來三月雪,不過時序進入三月,天氣變化實在比較大,也提醒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衣服的增減調節,別讓自己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