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遠離氣溫回升 北.東仍偏涼!

鋒面遠離氣溫回升 北.東仍偏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5度左右,中部及花蓮16、17度,南部及台東17至19度,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保暖,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地區則在24至26度間。

降雨狀況方面,水氣減少,剩下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遠離 氣溫回升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昨天影響台灣的鋒面,移動速度很快,也為全台帶來不小的降雨,預計這波冷空氣在今天白天也會逐漸減弱,各地清晨氣溫也會逐漸回升,白天的溫度則要視天氣變化而定,雲量較多的北部和東部回升速度慢,中南部雲量較少的回升速度較快。明天隨著北方的高壓東移,台灣風向明顯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之後,氣溫回升的會更加顯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又變天 週五下半天鋒面通過!

賴忠瑋特別提醒,明天起天氣又有變化,台灣附近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將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機率又會提高。週五下半天到週六鋒面雲系通過台灣,全台都有下陣雨的機會,其中仍以中部以北較顯著。

賴忠瑋說,週六下半天鋒面遠離,乾冷空氣南下,各地雨勢減緩,氣溫下降,這一天要特別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週日各地天氣回穩、日夜溫差大,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下週二,下週三開始會再有一波水氣影響台灣。

北部空品佳 中南部"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竹苗以南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較易累積,白天溫度上升,垂直擴散條件將逐漸好轉;午後中南部近山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