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水氣漸減 下半天降雨趨緩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全臺都有短暫雨,不過北部平地在中午就有機會趨緩,其他地區下半天降雨也會由西往東逐漸緩和,不過緊接著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下降,最冷的時間在週日以及下週一清晨,新竹以北低溫下探11度,但因為這波屬乾冷,降雪的機率不大。

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多,天空飄著細雨,街上行人撐著傘,一早出門也多穿了幾件,冷空氣在週末報到,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下半天之後隨著雲雨區的離開,降雨將會由西往東逐漸的停下來,到了晚上之後,只剩下花東還是局部的降雨,其他地區都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雖然降雨趨緩,但冷氣團緊接著報到,北部從週六14度掉到只剩12度、甚至更低,中南部在週日明顯有降溫感受,東半部低溫也從17度掉到15度,冷空氣強度逼近強烈大陸冷氣團,要到下週二溫度才會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這波冷氣團大概兩個時間的低溫點,是在明天的清晨跟下週一清晨,尤其是下週一清晨,這段時間會有比較強輻射冷卻效應,所以到時候在新竹以北的近山區,和空曠地區 有機會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氣溫雖然低,但因為這波水氣不多屬乾冷天氣,玉山、合歡山降雪機率不大,春天要特別留意氣溫變化,別被短暫回暖的天氣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