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回溫上看30度 週五晚起「強冷空氣」報到

逐漸回溫上看30度 週五晚起「強冷空氣」報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低溫18至22度;預計今天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仍可達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要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環境風場漸轉東風,降雨偏向東半部地區,部分區域有大雨的可能,北部山區也可能飄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晚鋒面接近 下探14度

接下來幾天的天氣如何?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變化的時間點會在週五晚上,另外一波鋒面會接近,這波鋒面可能較為厚實,水氣量較多,預期雨勢也會較為明顯,後面的冷空氣勢力也較強,溫度落差會較明顯。

彭啟明指出,這一波的冷氣空可能會造成低溫下看15至16度,空曠區域會接近14至15度,民眾可得留意溫度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午後光化作用 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至偏東風,清晨中部以南位於弱風區,汙染物易累積,且易有霧影響能見度;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