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回溫!週三再變天...專家曝「下週天氣」

今明回溫!週三再變天...專家曝「下週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雨;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東半部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東部白天高溫24度 中南部可達29度

溫度方面,因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晨北台灣低溫14-15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19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回溫有限,高溫22-24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6-29度,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水氣明顯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下週天氣如何?氣象專家告訴你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四另一波東北風南下,氣溫略降,北台灣天氣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五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略升,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清明連假末2天的天氣,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持續多雨的型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仍濕涼。由於是第7、8天的模擬,模式繼續調整中,還要持續觀察。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中部以南污染物易累積

空品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竹苗以北迎風面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