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縣市亮高溫燈號! 氣象局提醒:看日環食要戴減光器具

10縣市亮高溫燈號! 氣象局提醒:看日環食要戴減光器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是高溫炎熱的一天!氣象局表示,今天(21)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因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3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基隆、宜蘭、台東及中南部近山區更可達36度,花蓮縱谷因缺乏海風調節,甚至有37度以上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另外,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6縣市橙色高溫資訊! 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氣象局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21)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地區及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市地區及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觀看日環食機率高 氣象局:務必配戴減光器具

氣象局,今天下午適逢日環食天文奇景,以天氣狀況來說,各地水氣偏少,位於環食帶內觀賞到日環食的機率都偏高,然而午後會有些熱對流在山區發展,西南風盛行風場下,少數雲系可能往東半部移動,故嘉義沿海、澎湖、金門一帶是最佳觀賞地點,但也提醒觀賞日環食時務必配戴適當減光器具,避免眼部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