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縣市發布高溫警戒 出遊注意防曬!

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把握連假倒數出門遊玩,要注意防曬!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警戒,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雲林縣是橙色燈號,有出現38度高溫機會,截至25號,6月熱傷害人數創新高,51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0%,民眾要注意高溫帶來的熱傷害。

遇水則發,不遇水被蒸發,媽媽們趕緊躲在大樹下,池子邊的媽媽防曬乳拼命擦,池子裡的媽媽戴上遮陽帽穿上長袖套,一白不一定遮三醜,但一曬傷會毀所有,何況全台灣十縣市是燒滾滾的麻辣鍋,氣象局針對,臺北市新北市,南投縣雲林縣,發布橙色燈號,有可能衝上38度高溫,基隆市新竹縣彰化縣,宜蘭縣花蓮縣高雄市,亮起黃色燈號,會曬到3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比較高溫是在迎南風的背風側,像是大台北地區基隆花東縱谷這一帶,位在高壓邊緣加上偏南風影響,因此(今明兩天)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比較大一點,中午過後預計在整個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全台灣連日高溫截至25號為止,6月熱傷害人數飆新高,達515人次,比去年同期還多三成,除了穿透氣淺色的排汗衣物,出門最好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因為太陽最火辣,下午午後對流旺盛,還是難逃局部強勁的雷陣雨,早上開心玩水槍,下午會有大雨倒打一把回馬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