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最後一天持續高溫炎熱...專家曝「下週天氣」

連假最後一天持續高溫炎熱...專家曝「下週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邁入最後1天,一起來關心「收心日」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的天氣與昨天類似,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之下,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近地面風場仍為偏南風,僅南台灣及台東一帶清晨至上午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在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及花蓮、台東的山區預計可能有局部午後雷雨,有時候雨勢會較大。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各地持續炎熱!10縣市高溫警訊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3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花蓮縱谷及西半部近山區氣溫更高,可能達36度以上,由於雲量偏少,各地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清晨依舊針對部分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因受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日中午前後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連假結束好QQ... 下週天氣曝光

至於大家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下週天氣如何?「天氣職人」吳聖宇就表示,目前來看下週仍是午後容易有雷雨發生的夏季型天氣,不過水氣較為增多,面迎偏南到西南風的中南部沿海地區,在夜晚到清晨上午這段期間有出現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山區的熱對流雷雨也會變得較為旺盛。特別是週三到週五這段期間,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午後大雷雨,預估要等到週末水氣逐漸減少,午後雷雨的情況才會跟著縮減。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關心空品 午後北部局部地區要留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轉為偏南風,各地高溫炎熱且擴散條件良好;午後北部局部地區需留意臭氧濃度上升,彰化大城及高雄大寮附近因風速較強須留意河川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金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多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及彰化大城、高雄大寮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