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彭啟明曝「這天」起又變天

8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彭啟明曝「這天」起又變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影響帶來偏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白天炎熱,高溫多在33至35度,其中西半部、宜花內陸地區及大台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今天凌晨中心位於黃海,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8縣市亮高溫燈號 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說,天氣高溫炎熱,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嘉義市、桃園市,新竹縣、南投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日起水氣增多 天氣變數多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接下來要關注位於南海上的西南季風發展,預期未來幾天從週日開始,西南季風增強,有的預測顯示西南季風的邊緣,和太平洋高壓互動下,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有機會有擾動發展起來,類似先前哈格比颱風的動態,有機會在週日一的時候北上,在台灣東部外海附近通過,或是南海的西南季風北抬。

彭啟明說,台灣在週日開始到下週二三,有較多南來的水氣,會較為不穩定,容易有午後或對流不穩定的降雨,這幾天台灣的天氣變數會較多,預測上有很高不確定性,如果您有戶外活動在這幾天,可能要稍微留意,可以關注每天更新的動態。

擴散條件稍差 各地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西半部風速較弱,擴散條件稍差,中部以北及高屏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

●橘色提醒:北部、中部局部地區、竹苗、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