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北部、東北部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水氣增多」

週末北部、東北部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水氣增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出門請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東半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強風浪;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強颱海神朝日韓前進 對台沒直接影響

至於今年第10號強烈颱風「海神」,氣象局表示,清晨2時位於花蓮東方1120公里的海面上,朝日韓方向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中部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有較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容易有長浪發生,浪高達3至5公尺,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水氣增多!彭啟明:下週天氣變動較多

天氣風險公司說,下週的天氣目前來看變動較多,海神颱風北上消失後,太平洋高壓有逐漸西伸趨勢,但是勢力並不夠強,台灣位於高壓邊緣,大致為西南風環境,水氣增多,天氣狀態不太穩定,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有午後雷雨,對流發展較為旺盛的區域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天氣風險公司進一步說明,不過熱帶海面看起來可能會再度趨於平靜,暫時沒有新颱風繼續發生的預測,自8月以來短短一個多月內已經趕進度一般的連續生成了8個颱風,進入9月上旬後半到中旬這段期間似乎又會平緩下來,下一輪颱風再度開始活躍的時間點還不確定,有待觀察。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中南部臭氧濃度易偏高

關心空品,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北風,受東亞地區整體污染物濃度偏高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惟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中南部臭氧濃度易偏高;馬祖及金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污染物濃度偏高;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