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鋒面通過! 北台灣變天轉涼防大雨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今(12)日開始,北台灣可能會是溼答答的天氣,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這個週末全台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尤其是北部雨勢明顯,氣溫也會稍微轉涼,外出別忘了攜帶雨具,不過說到帶傘,台北捷運提供的愛心傘,似乎經常被民眾拿走沒有歸還,讓愛心的美意打了折扣。

老天爺的臉色說變就變,週末想要出門走走,雨傘雨衣可能隨時都要準備好,因為台灣上空出現的這道鋒面,讓天氣變得很不穩定,下雨的機率大大提高。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那今天來說可能各地,不管是上午下午還是什麼時段,都容易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特別是在北部東北部,還有各地的山區,要留意下午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一個機會。」

鋒面帶來水氣,直接影響北台灣,週六、週日這雨神恐怕是躲也躲不掉,不過中南部下雨時間相對比較少,下雨的時候氣溫也跟著轉涼。週六北部高溫不超過31度,中南部則是24到34甚至35度,東部也有35度的高溫。

萬一出門忘了帶傘,台北捷運也提供愛心傘的服務,這些價值500以下的遺失傘,只要通知招領超過16天沒人認領,就會成為愛心傘,提供有需要的民眾使用。但傘架上經常空蕩蕩,大家順手一拿,似乎都是有去無回。搭捷運民眾說:「當然如果是我本人,真的有需要的話還是會還回來。」愛心傘不只能借,也別忘了可以放上傘架歸還,才能讓愛繼續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