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4天注意日夜溫差大!專家揭下波「變天時間」

連假4天注意日夜溫差大!專家揭下波「變天時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第二天,帶您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東北風減弱,氣溫會更溫暖,北部、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中南部高溫33度左右,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低溫約22~24度,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要適時調整衣物天氣方面,各地大多是多雲至晴,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有局部降雨的機率,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午後局部雷陣雨,此外高屏沿海早晚也可能有零星降雨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秋連假穩定好天氣 早晚溫差大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日開始到週日的連續假期,目前來看也都是穩定的好天氣,底層為偏東風,東北部、東部預報上仍有看到局部地形降雨的狀況,中南部山區午後則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但是降雨都不多,對於出遊影響不大。

吳聖宇指出,各地白天溫暖,包括北部在內白天高溫都會達到30度以上,夜晚清晨則是稍涼,尤其中部以北地區雲量較少的地方配合輻射冷卻作用,有些地方低溫可能會降到20度上下,日夜溫差較明顯,早出晚歸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連假過完「這天」變天 北部轉濕涼

至於好天氣會持續多久?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提到,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四(5至8日)鋒面掠過、東北風南下,北台轉雨降溫,天氣濕涼,花東亦有局部雨;中南部影響小,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空氣品質 高屏「橘色提醒」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連假4天注意日夜溫差大!專家揭下波「變天時間」 |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