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濕涼一整週 基宜恐有豪大雨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一周天氣,在台北的話還是要提醒您雨具不離身。氣象局預估,20日周二之後水氣會減少,不過又有熱帶擾動在周三開始可能會影響台灣。而溫度也會隨著降低。而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基隆宜蘭都可能會接近豪大雨情況。中南部則是溫差比較大,還是得注意保暖。

北台灣陰雨綿綿,這樣的天氣讓人心情好煩躁,18、19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宜蘭更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氣象局表示,20日之後水氣會逐漸減少,但熱帶擾動又來攪局,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至於下週二之後,水氣上來講會比較減少的,不過降雨區域還是以桃園以北跟東半部地區為主,熱帶系統已經來這個菲律賓附近,所以它可能會有帶一些水氣到台灣附近,因此到時候的話,可能在迎風面地區的降雨情況可能又會再趨於明顯。」

菲律賓熱帶擾動,能在禮拜三禮拜四影響台灣,這個低壓系統會不會發展成第17號颱風沙德爾,還需要觀察。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全台氣溫也降低,台北氣溫濕涼而其他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溫差比較大。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這一期的低溫上來講大概是22到24度左右,高溫的部分在北台灣,大概是在24到25度左右的一個情形,東半部以及竹苗地區大概是在28到30度左右,中南部還是可以來到32度左右的高溫。」未來一周北台灣濕涼天氣不變,雨具還是不能離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