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起東北風增強!北、東溫度略降 天氣轉「陰沉」

晚起東北風增強!北、東溫度略降 天氣轉「陰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清晨低溫各地在20至24度間。降雨方面,迎風面水氣將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白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其他地區約27至31度,尤其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注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晚起東北風增強 降溫變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晚上開始,由於北方高壓南下,東北風又會開始增強,北部從桃園以北到東半部又再轉為東北風天氣。

彭啟明指出,今天下半天開始到晚上,將轉為陰沉,溫度也略下滑,越往北也越有些短暫陣雨,中南部不受到影響,仍維持類似天氣。他指出,這波將影響會到週二到週三,週三會然後會減弱一些。

彭啟明還提到,這週四、五到週末,也可能延伸到下週一,除了颱風,東北風也可能在週末會增強,天氣變動的空間頗大,受到颱風影響的可能較多,北部東部的天氣略不穩定,要稍微留意,而未來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低壓擾動發展機會,颱風季尚未結束,仍要保持關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鵝」減為輕颱 「閃電」不確定性仍大

至於颱風動態方面,第19號颱風「天鵝」,即將穿越呂宋島南部進入南海,今天清晨2時已減弱為輕度颱風,對台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務必注意安全

氣象局觀測最新資料顯示,第20號輕度颱風「閃電」,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16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移動,未來路徑及強度不確定性仍大,請留意此颱風的最新消息。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北、東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東北風稍增強,竹苗以北擴散條件好轉;中部以南地區清晨及夜間因風速仍偏弱,污染物濃度較高,午後風速稍增強空氣品質將改善,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中部空品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空品區近山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