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東北季風增強 週日北部探12℃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週休假期加上又是大學學測第二天,但卻要變天了,今(23)日中午過後,東北季風就會增強,不僅氣溫下降,迎風面的北、東地區也會有短暫雨。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間,會出現在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預計北部最低溫會下探12度,雖然週一回暖,但是週四又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報到,強度有可能會來到冷氣團等級,提醒大家又要好好做好保暖工作了。

週休假期加上又是大學學測第二天,但老天爺卻不賞臉,因為又要變天了,中午過後東北季風就會增強,北台灣地區會感覺到天氣有明顯不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晚上開始,就是北部東北部地區的天氣,可能就會比較涼一些,那一直會到維持到週一的清晨,迎風面的宜花東地區還有北部山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雨,那中南部地區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網站顯示,以台北來說,週日到週一這段期間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因此可能出現12度的低溫,接下來週一之後就會開始回暖,不過到了下週四,又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報到,不排除有可能會達到冷氣團等級,最低溫下探10度。不過目前氣象局還在密切關注,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增強,預計週日和週一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加上可能會有境外污染移入,因此提醒外出盡量帶上口罩,以免呼吸道不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