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反特攻作戰 新型突擊艇首亮相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國軍去年偵獲了超過400艘次共軍軍艦,今(27)日則在左營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操演」,除了有陸戰隊特戰弟兄反特攻作戰,搭乘的新型特戰突擊艇首次亮相,也展現布雷、獵雷和爆破等「不對稱戰力」。

丟出震撼彈,陸戰隊特戰弟兄以敏捷俐落身手制服不明艦艇上的人員,反特攻海軍春節加強戰備操演,模擬發現不明艦艇還攻擊盤檢人員,陸戰隊立刻出動快速打擊,華視記者尹智剛說:「陸戰隊弟兄進行反特攻作戰搭乘的最新型的M109特戰突擊艇這回也首次亮相。」

海軍花費超過8億1600萬元,向國內廠商採購18艘M109特戰突擊艇,第一艘在去年底交艇預計明年底全部交給陸戰隊,不但以特殊材質打造強度也比傳統突擊艇明顯提升。陸戰隊水下爆破中隊區隊長簡中尉說:「具有強大的機動力,靈活的操控性跟強大的火力外,那它同時整合了,長程的搜索雷達多功能的通信系統,全天候的偵照設施,低識別的塗裝能提供我們高隱密度。」

海軍也模擬高雄外海的商船疑似遭到爆炸攻擊而沉沒,水下作業大隊立刻攜帶潛水鐘和浮力袋將難船浮揚出水面,操演說明官說:「第二枚水雷布放。」,布雷大隊則沉放自製的萬象水雷防止敵軍犯台,還派出S-70反潛直升機從空中投擲煙標定位敵軍水雷。水下作業大隊也潛入海底接上雷管,用無線遙控引爆器爆破敵軍水雷,引爆手說:「爆爆爆。」,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水械上士任毅說:「我們要確定爆藥的一個品質的狀態,是否完善,然後我們再做一下爆藥量的計算,然後人員必須要退到多少的安全距離。」,從布雷爆破到反特攻,海軍秀出不對稱戰力展現捍衛海疆安全的決心與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